2014-07-08

「2014年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台灣研習活動。

推動海峽兩岸技職院校合作交流,建立兩岸友好關係

2014年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台灣研習活動。


 環球科技大學大陸姐妹校,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於今年暑期組團前來本校進行教師研習活動。本團由該審計處胡耀華處長77日至715日率領江蘇友校10骨幹教師,雲南省玉溪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李裕葵副院長共計11名教師,蒞臨本校進行「2014年江蘇食品藥品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台灣研習活動」。

本次研習第一天由沈健華副校長率領一級主管熱情相迎。沈副校長在歡迎式中表示,研習期間本校為研習團隊精心安排一連串活動,包含校務發展、學務行政、教務行政、國際及兩岸合作交流、通識教育課程,以及教師發展等交流研習活動。相信透過此類活動增進雙方之合作交流,更進一步相互了解彼此之間的長處與優點。

    研習期間除了安排課程研討及經驗分享之外,並安排台灣地方特色文化及產業參訪,包含參訪福祿壽觀光酒廠、臺旺食品工業公司、烏日啤酒廠、小林髮型企業等,走訪月潭並安排觀光夜市體驗台灣民俗風情,賞味台灣小吃等,讓來自大陸友校在研習之餘體驗台灣的民俗風情。
     近年來,本校積極投入拓展兩岸學術交流,除招收陸生來校就讀外,本校也將加強提升研討會、參訪、師生交流學習活動的拓展。目前與本校合作的大陸地區高等校院已達60所,歷屆至本校進行短期研修的大陸生已高達290人,並且還在持續成長中,必定能為本校師生開創更多的兩岸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