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環球科大力拼國際接軌 環球師生海外學習好典範/ We are the World! Study Abroad is Life Enriching!




本校於2011年榮獲教育部100-101年度技職校院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助6,000萬元,續獲102-103年度每年2,250萬元補助金額,致力打造國際化校園,提供優秀學生赴海外研習機會。本校教學卓越計畫E分項「精進亞太學區夥伴關係,擴大師生國際視野」為增進校內師生全球視野,於2013年暑期海外見習活動選送校內優秀學生前往海外各地,透過海外研習活動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多元知能的人才。2013年暑期共計有5位師長、66位學生參與海外企業見習、海外出國研習、海外實習活動,另有4位「學海飛颺」申請學生首獲教育部全額獎助赴韓國友校極東大學進行一學期及一年交換生計劃,成果斐然。



本校參與海外實習為觀餐系選送21位學生至新加坡五星級飯店進行為期一年之餐飲實習,讓學生有機會運用所學於不同文化之海外工作領域上。另外,本校暑期推廣之海外企業見習有三:其一為湖北大學荊楚文化海外企業見習,探討長江三峽文化及湖北知名企業參訪;其二為武夷學院海外企業見習,體驗閩南文化及當地企業參訪;其三為馬來西亞企業與文化參訪,前往吉隆坡及峇株巴轄地區學習當地企業精神與文化體驗,期間更順道參訪了2013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感受華人在海外辦學的辛苦與成果。並於今年持續推廣海外出國研習,今年由各院菁英選派優秀學生共計13位,前往韓國又松大學國際商學院進行短期交換學生計畫,除了提升學生文化視野、增進外語能力,也提昇其對學習上的動力,不僅認識外國朋友,彼此間的往返互動,亦提升學生的文化氣息,帶動校內同儕的學習動機。值得一提,4位「學海飛颺」獎助生在韓國學習格外努力,因為他們珍惜這筆得來不易的獎學金,同時也與來自世界各地優秀學生互相砥礪,一起成長。


 
本校致力推廣國際化,鼓勵校內師生「走出校園,體驗海外文化」非僅只是讓學生出國學習外語課程,而是讓學生直接體驗及學習海外與本國在文化上的差異,更了解各自所擁有的文化價值,也提昇國際視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盈霓處長表示,本校鼓勵同學出國學習體驗多元文化,培養國際觀及塑造國際視野除上述活動外,更提供赴美國等國的姐妹校交換學生機會,可供同學提出申請;另教育部有「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公費留學計畫,可獎助清寒優秀同學出國研習或實習。欲獲得更進一步海外學習報名資訊的同學,請留意本校校園公告或可到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存誠樓四樓MA401),我們有專人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