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國際學習夥伴(國際學生接待家庭)相見歡~

        國際事務中心於2011年4月21日舉辦環球國際學生接待家庭相見歡,參與教職員及國際學生數高達兩百多位,國際學生有140位、教職員73位、本地學生11位。希望透過此次的相見歡讓參與活動的國際學習夥伴及接待家庭相互認識與交流,也讓國際學生在被溫情接待的環境下,在學習及生活上無後顧之憂。



         本次活動邀請到環球科技大學的大家長許舒翔校長,以及許淑敏董事長、沈健華副校長、通識中心蔡長鈞主任、國際事務中心陳盈霓主任等多位師長。國際學生接待家庭相見歡不僅讓配對成功的家庭成員第一次見面培養感情,也讓去年參與過接待家庭的成員分享接待國際學生的心得;去年參與過國際學生接待家庭的王禎瑩(公共事務中心)表示,參與接待家庭讓她透過照顧國際學生了解異國的文化,以及在心靈上得到更豐富的精神能量。此次的相見歡活動,也請校長為成績優秀的國際學生頒發表揚狀,鼓勵國際學生在課業上繼續努力。國際事務中心的同仁更在頒獎後為校長及四月份生日的國際學生慶生,讓大家共享這喜悅的一刻。




        國際學生接待家庭的系統建置是為了建立完善的國際學生接待系統,以及提昇外國學生來台就讀本校的留學意願,校內師長更親身投入接待家庭以營造國際友善校園的環境。透過國際接待家庭的活動,也讓校內師生對於國際學生有更深入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