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大陸交換生日月潭、九族文化村一日遊

台灣日月潭美麗的湖光山色,吸引世界各國的遊客造訪,也是大陸遊客指定要遊覽的景點。適逢「日月潭纜車」完工啟用,因此在三月二十八日,由國際學生事務組彭組長,帶領20位大陸交換生,前往日月潭一遊,也順道前往九族文化村遊玩。


一早風和日麗,大夥兒搭著「成功一號」,環繞日月潭,欣賞四周的湖光山色美景。疾行中濺起的水花,讓站在船頭的同學們驚呼聲連連。遊湖中途停留「玄光寺」,島上的遊客相當多,同學們誠心參拜玄奘大師,也在登山步道上遠眺日月潭,留下許多珍貴的照片。在享用邵族原住民風味餐前,先觀賞邵族原住民精彩的豐年祭歌舞表演,台上的舞者熱情地邀請同學們上台同樂,隨著音樂及鼓聲扭腰擺臀,大夥兒跳的不亦樂乎!


之後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伍,終於搭上了日月潭纜車。從高空俯瞰日月潭,波光粼粼,猶如一顆剔透的鑽石被群山環抱,相當美麗。進入九族文化村,從山上往下走,大陸同學逐一認識了台灣傳統原住民文化,與栩栩如生的魯凱族蠟像合影、進入排灣族石板屋東看西瞧、好奇地詢問泰雅族相關文化等等。此外,同學們興奮地討論該去玩哪一項遊樂設施,園區內的「UFO自由落體、太空山、金礦山、海盜船」等遊樂設施是大家必玩的目標。最後全體師生在花團錦簇的「水沙連花園」拍了大合照,圓滿地為今天精彩豐富的日月潭一日遊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