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馬來西亞學生黃美婷服務學習心得分享



大家好!!我叫黃美婷來自馬來西亞的吉隆玻,目前就讀于美容造型設計系一年級。今天感到非常榮幸有此機會為大家分享我在校當環保志工的點滴。老實說我在馬來西亞時都很少接觸到所謂的環保志工,而且我可以說是一位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千金大小姐,因此在最初的時期,心頭卻某名的彷徨起來!心裡想著,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不過這些嶄新的人、事、物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第一階段的環保志工,我被分配到創意樓的晚班,時間很不方便!!我住在湖山的宿舍,交通就很不方便了。還要配合志工的時間,更令我懊惱!!不過後來我發現這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糟;因為即使只有短短的時間,我能夠瞭解到很多關於環保的事情。另外,我也漸漸的感受到能夠為人人服務是一種幸福,尤其是當有人看見我們收垃圾且說一聲”辛苦了”或”謝謝”時,雖然是在冬天但心頭卻會有股暖暖的感覺!會覺得很興奮!!!

身為外籍生的我,能為國際學生服務是我的願望也是我的榮幸!!因此第二階段環保志工時,我就登記當國際學友會的志工!在這裡有許多非常熱情的學長姐,我幫忙他們籌備「2009環球國際周」的活動,也在「東南亞美食」的攤位幫忙買餐點。從他們的身上我學會了許多,不僅是學會如何辦好一個活動,而且領悟到原來在每個成功的活動裡,其背後必定有工作人員無盡的付出和幕後人員的辛苦,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確相當的累!!活動辦不好有缺失就該檢討,該改的真的要正視,這樣才能有成長~!!!我真佩服這些無時無刻為我們付出的學長姐!!尤其是我剛到臺灣時,當我甚麼都不懂時,他們除了要忙自己的事情外,也把我們的事當成第一的在努力協助我,以及在我低潮時,幾個在精神上默默關心我們!我心裡在想,我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會關心下一屆來的學弟妹們,為他們服務!!

從事「志願服務」讓我學習到要以更感恩、惜福的態度面對周遭的人、事、物,未來我會繼續擔任志工,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