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環球國際學生劍湖山歡度中秋




10月3日上午,國際事務中心師長帶領馬來西亞、印尼、大陸等43名學生,浩浩蕩蕩前往中部知名遊樂區--劍湖山遊樂世界。儘管前一晚才結束熱鬧的中秋晚會,但在同學們臉上絲毫不見倦容,整台遊覽車充滿嬉鬧的歡笑聲。

一整天,天氣晴朗無雲,猶如暴風雨前的寧靜。全體師生首先參觀了劍湖山咖啡博物館,認識到咖啡的起源、製造過程,還品嚐到道地的古坑咖啡,同學們興奮地與館內擺設、佈景拍照留念。或許是這幾天新聞報導颱風將至,因此園區中的人潮不多,許多遊樂設施都可以一玩再玩。「G5、擎天飛梭、自由落體、海盜船」是大家必玩的設施,許多人一開始直呼不敢玩,到後來還意猶未盡地玩個四、五次!大陸同學還特別花錢買了泳裝,享受同樣刺激的「奔浪水樂園」。



晚上七點,「全民最大黨」的主持群--從從、九孔、洪都拉斯帶著台下上千位民眾,一起歡度中秋夜。晚會主持人「從從」說:「在全台都在躲避芭瑪颱風的同時,我們大夥兒可以齊聚劍湖山,賞明月、吃烤肉、看表演,可以說是『最幸福的一群人』了!」舞台上,三人發揮過人的模仿功力,短時間內數個角色轉換,不論歌唱、演技、搞笑,不時引起台下民眾哄堂大笑,不過一些台語的橋段,就令大陸同學們面面相覷了。

晚會中間安排名聞各大夜店的樂團「哈燒客」帶來勁歌熱舞,全場氣氛為之瘋狂!坐在第一排的馬來西亞學生們,被拉上台,隨著MC HotDog「我愛台妹」伍佰「衝衝衝」扭腰擺臀、熱情奔放!除此之外,情歌「新不了情」讓台下聽眾沉浸浪漫的歌聲中,跟著節奏左右搖擺,搭配著高掛天際的一輪明月,構成一幅優美的畫面。


九點整,全場倒數計時,迎接號稱比擬世運、聽奧等級的煙火釋放。「五、四、三、二、一」!數以千發的煙花直衝天際,綻放出絢爛無比的火花,五顏六色、光彩奪目,全場民眾尖叫聲、驚呼聲連連,將晚會氣氛帶入了最高潮!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當燦爛的煙火施放完後,大夥兒魚貫走過以美麗燈海著稱的「劍湖山園外園」,學生們還依依不捨拍照留念,結束了精彩、難忘的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