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國際學生中秋聯誼晚會



越南學生身著傳統服飾,演唱歌曲:「Việt Nam quê hương tôi」

十月二日晚間,環球國際學友會於嘉東宿舍後方舉辦「2009國際學生中秋聯誼晚會」,共有90名師生共襄盛舉!由於環球的國際學生來自不同國家,其文化、宗教、語言及成長背景差異性大,而中秋節是台灣的三大民俗節日之ㄧ,希望藉著這次的中秋聯誼,能夠讓國際學生接觸到台灣的風俗民情,也可在此活動中,認識到不同科系的同學、學長姊,達到拓展人際關係的目的。

一開始校長除了祝賀大家中秋節快樂外,還特別提到:「在全台都在躲避芭瑪颱風的同時,我們大夥兒可以齊聚一堂,賞月、烤肉、唱歌、玩樂,可以說是『最幸福的一群』了!」


全體人員共分成十二組,在與學伴互相熟識之後,開始今晚的BBQ活動。約莫過了一個小時,突然間,從人聲鼎沸、烤肉香氣瀰漫的會場中傳來一陣騷動,原來是身著雪白、粉紅色傳統服飾的越南學生,出現在眾人眼前,他們共同演唱一首美麗的歌曲:「Việt Nam quê hương tôi」;緊接著,馬來西亞學生帶來歌手羅志祥的最新專輯:「撐腰」,整齊畫一、變換流暢的舞步,全場驚尖聲連連;大陸同學孫聞添演唱「連哭都是我的錯」;周宇、張喆斌演唱「天高地厚」,帶動全場狂熱的氣氛;王子如、周婭為大家獻唱中秋應景的歌曲「但願人長久」,動人的歌聲與皎潔的明月相伴,令現場每一人感動不已。


國際事務中心師長與國際學生同樂


校長在百忙之中,為大家演奏一首薩克斯風曲「車站」,林三立學務長也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博得滿堂喝采;國際學生事務組夥伴智宣與Kevin,帶領大家一起玩「中秋拳、支援前線、踩氣球」等團康活動,大夥兒玩的不亦樂乎,趣味十足!這時候,主持人一一唱名,請幾位同學出列,原來是國際學友會貼心地準備了蛋糕,幫九月、十月的壽星慶生,全場齊歡唱中、英、馬來語版的生日快樂歌。也不知是誰開的第一槍,剎時間,同學們瘋狂地互抹奶油,笑聲、尖叫聲此起彼落,緊接著上演潑水大戰,全場如同剛下過雨般,每一人渾身都被淋濕了,當然,壽星們成了全場的「目標」!離別前,校長還贈送每位參與者一份柚子與月餅,讓大家接收到中秋節的象徵,也代表著國際事務中心的用心。最後,在全體大合照中,順利、圓滿地結束了今晚的中秋晚會。

校長、學務長、國際事務中心師長與同學們歡度中秋